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Google遭罚26亿美元巨款仍大赚 财报隐忧不在欧盟而是它

2017年07月26日 10:3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财报,尽管今年第2季营收优于预期,但获利却较去年同期大跌近3成,主要是受欧盟反垄断重罚拖累,使得周一盘后重挫逾3%,达到了998.31美元。

  彭博报导,Alphabet最新财报出炉,截至6月30日,上季营收为26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不过获利为35.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8.77亿美元,大幅下滑27.7%,每股盈余达5.01美元,优于市场预估的4.49美元。

  这次获利、每股盈余不如预期,主要是受欧盟6月开出的天价罚款,针对Google在网络搜寻的垄断地位,重罚27亿美元,使得上季获利锐减,否则每股盈余应达8.9美元,所幸最后结果仍优于市场预估。

  除了天价反垄断罚款拖累,加上成长最快的广告事业,虽然上季创造226.7亿美元的营收,不过关键的广告费每次点及收费年减23%,低于分析师预估的下滑15%,其中重要的“流量获得成本”(TAC)从去年的39.75亿美元大增至50.9亿美元,而主要广告客户减少支出,随着营收成本增加,恐成未来一大隐忧。(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