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第五届“黔台会”大健康产业对接会举办 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2017年08月22日 09:0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五届“黔台会”大健康产业对接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安顺讯 (记者 袁楚)昨日下午,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之大健康产业对接会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本场对接会旨在借助黔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平台,引入台湾健康照护产业与贵州大健康产业互补,促进黔台两地大健康医药产业交流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美钧介绍了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贵州生态环境质量优、气温适度、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负氧离子高、温泉资源富集;生物多样性突出,是全国重要的动植物种源地和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对于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为贵州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贵州将成为最具比较优势、最具成长潜力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投资热土。

  对接会上,安顺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高青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分别具体介绍了安顺、黔东南投资环境和大健康医药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台湾商协会及企业代表也在对接会上发言,两岸参会嘉宾深入探讨了黔台两地就大健康医药产业领域的具体合作方式,增进了两岸行业人士彼此了解,为日后实质合作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场对接会上完成了四个项目将近4.5亿元的合作签约。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技术含量高,新力活生物科技和生物菌肥等新技术项目是贵州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促进安顺市和台湾优强产业的强强联袂,进一步推动贵州与台湾大健康医药产业合作。

  此外,大健康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会除了组织两岸行业领域内人士交流外,还增加了大健康项目考察。本场对接会作为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为贵州和台湾大健康医药产业交流合作搭建了权威平台,促进了大健康医药产业研究与产业资本对接,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了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完)

第五届“黔台会”大健康产业对接会与会嘉宾。(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