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移动支付普及 大陆民众出门无需带现金

2017年09月07日 15:4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武汉BRT武昌站,乘客刷手机搭车。(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无现金社会成为大陆热门话题,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最新报告显示,超过7成大陆的民众表示,钱包里放100元人民币就足够花一个多月,对于日常生活绝对绰绰有余。更有14%的民众表示,现在出门根本就不带现金。

  大陆移动支付普及,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早已渗透人们生活中各个方面。数据显示,从地区来看,华东和华北地区的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分别达到了54%55%

  益普索调查后发现,有52%的大陆民众表示,每月现金消费比例很低,占个人每月消费总额不到20%84%的人认为,即使出门不携带现金,自己也会感到很“从容”。

  益普索研究指出,如今26%的大陆民众外出时,身上的现金不会超过100元人民币;14%的人干脆不带现金。

  益普索也发现,大陆民众每天所携带现金的数额,随着年龄依序递减,大陆90后最少,平均只有172元人民币,是行动支付的重度使用者;60后最多,为557元人民币。而70后和80后则分别为479元跟328元人民币。从性别来看,大陆女性平均每天携带的现金数额为257元人民币,而男性为320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