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国务院扶贫办:要考虑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2017年10月10日 16:35:58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蒋琪)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实施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在教育、医疗、住房、交通、饮水等方面成效非常明显。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考虑建立长效机制。

  刘永富指出,扶贫长效机制包括,第一,有一个农村基层组织的建设问题,像贫困村、贫困乡镇基层组织的建设要加强,要有带动这些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甚至致富的组织领导力量。第二,目前要用好外派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从长远看,在村里除了组织建设以外,还要培养产业带头人。同时,吸引本土人才回乡,脱贫攻坚战打完,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撤走以后,要有人能够继续跟进,这是组织上的保障。第三,在贫困地区脱贫最根本的还是要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第四,在教育、卫生方面也要建立长效机制。比如,通过完善医疗保障解决看病问题,通过发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等提高人的素质和技能。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