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刘永富:实行省负总责的机制 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2017年10月10日 16:36:25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今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进展成就,并答记者问。刘永富指出,对于深度贫困地区,实行省负总责的责任机制,由本省确定自己的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同时地方必须还要出台新的政策和措施,加大支持力度。

  刘永富表示,总体上脱贫攻坚目标到2020年如期实现,没有问题。难度比较大的就是一些深度贫困地区,如西藏、新疆南疆这样一些边疆民族地区。由于长期历史等原因,这些地区的贫困发生率比较高,基础条件比较差,有六个省的贫困人口数量在300万以上,有五个省贫困发生率在10%以上。按照前几年减贫进度,如果这些地方不加大力度,是很难完成任务的。所以,中央专门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并且出台了支持文件。

  刘永富介绍,首先,中央把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支持重点,加大资金政策和工作投入力度。二是中央各个部门都要围绕深度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大支持力度,包括交通部门要修路,水利部门要解决饮水,相关部门要指导产业发展,做好易地搬迁这些具体工作。三是省负总责解决辖区内深度贫困问题。每个省情况不一样,除了刚才提及的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之外,在每一个省还有其相对深度贫困的地区,实行省负总责的责任机制,就是由省里确定本省的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确定这些深度贫困地区之后,省里必须还要出台新的政策和措施,加大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