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两岸货贸谈判第2天 聚焦市场开放等三大议题

2014-09-12 11: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货品贸易谈判今天进入第2天,双方展开实质性谈判,台湾主谈人杨珍妮表示,会中双方针对SPS与TBT、市场开放、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等三大议题交换意见。

  对台湾高度关切的面板、机械、汽车、石化等四大产业,杨珍妮指出,主要依据双方产业发展,产品结构情况及未来合作事项等交换意见,没有触及到降税的具体内容,但针对所有货品项目的降税模式继续讨论。

  第9轮两岸货品贸易谈判在台湾宜兰县礁溪长荣凤凰酒店举行,至于今天会议是否顺利,杨珍妮依旧延续昨天的答案强调“谈得很好”。

  杨珍妮表示,双方这次已进入实质性谈判,并透露今天会中主要聚焦技术性贸易障碍(TBT)与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检疫(SPS)、市场开放、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等三大议题。

  杨珍妮指出,双方就SPS、TBT相关条文交换意见,希望两岸实行合作方式,解决业者可能碰到的问题。

  至于市场开放部分,杨珍妮表示,双方就货品关税如何调降继续交换意见,即5大篮子降税模式,讨论范围包括所有货品项目,并强调“双方都很严肃、审慎进行沟通”。

  杨珍妮表示,对于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部分,因为此议题相当技术性,所以双方就部分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继续进行沟通。(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