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桂台茶叶交易会开幕

2016年07月17日 09:59:2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016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茶叶交易会15日在广西梧州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茶业专家、参展茶商和协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交易会将持续至17日。

  本次茶交会共有29家台湾茶企参展,展出了包括高山茶、红茶、乌龙茶等多种台湾名茶,以及茶具等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客商关注。广西则主推梧州市的六堡茶等特色名茶。据介绍,梧州六堡茶属于后发酵类黑茶,耐于久藏。

  研讨会上,两岸茶叶专家、学者及从业代表主要围绕茶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深入交流。两岸专家学者业者均认为,科研、文化创意将是未来有效提升茶产业发展的利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表示,桂台两地代表“以茶为媒”开展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有利于提升中国茶文化的影响力,促进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交流,达到互利多赢。

  “产业转型升级应当要勇于创新。”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说,大陆茶叶比较注重生态、产量大、品质佳,台湾民众对大陆茶叶消费期望较高。(记者朱丽莉)

[责任编辑:张玲]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