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大巨蛋年底复工?台北市府称“无从订时间表”

2016年11月24日 13: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雄大巨蛋案昨天(23日)由财团法人台湾建筑中心通过下沉式广场审查,虽未来还需经过马拉松式的审议过程,但台北市长指派市长办公室主任蔡壁如和副市长陈景峻出面与远雄谈判,外界已传出双方态度破冰,大巨蛋可望在年底前全面复工。

  但陈景峻表示,大家各自分工,台北市府没有所谓的时间表,台北市府百分之百尊重台建中心的审议结果,一切按部就班、依照程序、坚持原则处理。

  至于为什么双方谈判有进展?陈景峻说,远雄希望双方符合所谓的伙伴的关系,台北市府希望符合市民安全的要求,这是大家的一个点,循这个点去迈进的话,进度都会有斩获。

  大巨蛋复工须闯四关,分别是台湾建筑中心、台北市都市设计审议委员会、环评委员会,通过核定后,才能完成建照变更全面复工。

  目前远雄在台建中心进行防火避难审查,将召开九次审查会议,旅馆、办公室都已通过,昨天第七次审查会议,通过下沉式广场部分。

  下一次审议会时间订下月一日,针对蛋体、一楼商场和影城审议。一名与会人士指出,日前台北市府提出删减量体方案,包括商场、影城、及大巨蛋建物地面一楼,全部移除外墙,净空作为半户外避难空间,下次审议内容要看远雄提出什么方案。

  台北市府都发局长林洲民表示,台建中心的防火避难审查结果出炉后,要再看市府环评、都审与建照审查,才有可能确定是否复工,“市府很清楚需完成既定的法定程序审查,但无从订时间表。”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