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进东莞台商子弟学校

2017年05月23日 10:09: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及校方代表与参访团一行座谈交流

  人民网东莞5月23日电 22日下午,“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人来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进行参观访问。

  该校建校17年来,本着“圆台商家庭团聚梦,育新世代台商精英,助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回馈社会公益”的创校宗旨,以“全人教育”为办学理念,以“策略联盟、知识管理、资讯科技”为经营策略,以“六教育”(生活教育、语文教育、才艺教育、资讯教育、探索教育、环境教育)为办学方针,努力追求“成长、卓越、创新”的办学绩效,力求培养出具有“自信心、人文情、包容力、国际观及竞争力”的台商新世代。

  目前,该校在校生超过了2500人,高中毕业学生已将近1500人,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完整办学体系,走出了一条公益型办学的特色发展之路。董事长叶宏灯表示,东莞台校不仅办学成绩显著,还积极发挥两岸教育交流平台的功能,不断推动海峡两岸教育交流和融合。这所由两岸爱心人士共同孕育出的学校,是两岸情感的纽带、也是融合的种子。在大陆深耕近30年的叶宏灯对两岸的未来抱着深深的期许,他说:“两岸同文同种同语言,只能是同一个国家。不要从台湾的政局去评判两岸融合的力度,要重视中华文化的力量。要坚信,我们的方向是对的,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美好的。两岸炎黄子孙要整合力量,为民族复兴而努力。”(陈彦彦)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