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房产税改革将至 房价领头羊率先下跌

2014-09-16 1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调控房地产,台湾即将出台“房地合一”的全新课税方案。房屋、土地税合并计算让租税公平之外,还提供自住免税及长期持有优惠两大方向,只有一户房屋的家庭,自住超过5年不用缴税。但总价低于3000万(新台币,下同)的房屋也在免税之列,让市场担心是否会有投资客转炒低价房,让小买家买房更难。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预计年底前定下方案,最快2016实施,房地合一税启动,同时取消奢侈税。房地税合一将采实价登陆实质课税,买卖扣成本后课税,并与所得税分开计算,最高税率达45%。

  这一政策将对为成家而买房的自住族更加有利,其规定:仅有1屋、且持有5年以上可免税;出售总价低于3000万的房屋可免税;超过1房但持有10年以上,可减征税率最高9成。

  房地产业者表示,用税率来惩罚短期炒作,鼓励长期持有,对于自用族群或是长期持有的族群都会有利。也有学者担心,房地税设下3000万以下免税的门坎,会引来投资客炒作低总价的房子,造成小买家的负担。

  据统计,全台近一年来,房价跌幅最大的是新北市淡水区,房价从去年的24.1万跌至22.76万,跌幅5.56%。

  在台湾当局对高房价的打压之下,被视为蛋黄区的台北市大安区,近日出现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房价下调,2014年第2季较去年同期下跌2.28%。过去的数年里,该区在一直扮演这全台房地产上涨的领头羊角色,如今率先失守,引来了对房地产是否即将反转的关注。(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