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金融业抢占LINE商机 银行各显神通

2015-09-28 1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泰银藉由应用程序发展出KOKO社群,还在台北敦南商圈成立了KOKO专区实体店面

  国泰银藉由应用程序发展出KOKO社群,还在台北敦南商圈成立了KOKO专区实体店面。(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中信银“南极熊”LINE贴图上线1周就创造180万的好友数

  中信银“南极熊”LINE贴图上线1周就创造180万的好友数,除了采用网友使用率最高的“OK”、“好棒棒”、“金兜虾”等情境外,连歪腰邮筒也成设计内容。(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台湾金融业发展LINE市场比较

台湾金融业发展LINE市场比较(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台湾民众智能型手机使用LINE的比重超过9成,不少人回LINE时的优先选项是使用贴图,使得金融业者愈来愈重视LINE平台衍生的消费商机及潜力,LINE贴图更成为银行、保险、投信常用重要工具,中信银、富兰克林华美投信本月也发行免费的LINE贴图,希望吸睛也吸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国信托LINE官方账号9月15日上线,同时推出萌感十足的原创贴图“南极熊”,上线1周内就创造近180万LINE好友数,且为了吸引使用者青睐,连先前的歪腰邮筒都成了贴图设计灵感,配合“笑歪歪”的字眼,受到不少使用者欢迎。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的侠士风中秋节动态贴图,人气也超旺,9月2日上线以来已有760万人加入好友下载。而像摩根投信LINE官方账号“摩根基金1号理财讲堂”在8月推出的贴图上线,1个月也吸引超过345万好友加入账号和340多万人下载贴图,效果都很好。

  金融业者指出,观察经验及市场趋势,“日常生活”及“正面鼓励”等款式贴图较容易广为流传,如“好棒棒”、“金兜虾”、“OK”使用率最高,而金融业者愿意砸重金用超萌LINE贴图来吸引吸费者加入,主要还是看重消费者在“加入好友”后可持续保持互动,因此后续功能与服务才是重头戏。

  以中信银来说,用户只要绑定个人资料,可有信用卡帐务相关查询、缴费截止到期提醒、财富管理客户理财点数通知、优惠活动登录等个人专属服务。中信银统计,其中以“信用卡帐务查询、专属通知提醒”服务最受欢迎。

  摩根投信的LINE官方账号则是有自动回复功能,把投资人最常使用的功能,内建在LINE的官方账号中,投资人只要输入简单中英文关键词(或数字代码),例如净值、配息、活动、影音、市场等关键词,便可立即得到来自摩根官方账号回复的实用信息。

  国泰世华银则是从2013年就开始上市第1波贴图,2015年推出的第2波贴图也成功带动总好友数达498万,成效颇佳。国泰世华银表示,除了与LINE有长期合作,自行研发的app“KOKO”成效也相当不错。国泰银指出,“KOKO”app结合了银行、生活、社群、行动元素,以实时简单的预算管理和有趣社群支付最受好评,甚至在台北敦南商圈还有KOKO专区实体店面可跟用户面对面互动。

  此外,看准行动支付市场,国泰世华银与中信银也与LINE PAY合作,消费者只要透过中信卡就能在LINE MART买卖市集上消费且有折扣优惠。而国泰世华银与LINE合作推出的LINE Pay更特别,消费者可在LINE Pay内在线开立国泰世华银行的储值支付账户,并透过账户进行LINE好友间拆转账与在线购物。(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 齐晓靖]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