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破1200亿

2013-11-18 09:4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香港11月15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当局“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一项最新数据显示,11家台资银行大陆分行都已营业且全部获利。

  台湾《经济日报》15日报道,“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邱淑贞指出,目前已有11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分行,截至9月底,这11家分行盈余合计逾10亿元新台币,每一家业者都获利。

  这11家银行包括第一银行、国泰世华银行、彰化银行、土地银行、台湾银行等。

  报道指,“金管会”14日同意玉山银行申请赴大陆地区设立东莞分行长安支行案,目前共核准6家台资银行大陆分行申请设立支行案。

  关于台资银行大陆分行设立子银行,“金管会”已核准永丰银行在大陆地区设立子行、富邦金控与台北富邦银行收购大陆华一银行,以及第一银行在河南省设立村镇银行等案。其中永丰银行南京子行案大陆方面已核准,台北富邦银行收购华一银行案正在审理中。

  《经济日报》认为,台资银行在大陆的据点将愈开愈多。

  另据《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232.5亿元人民币,环比增24.9%,创人民币业务开办以来单月最大增幅,提早两个月达成人民币存款1200亿元的目标。

  《中国时报》指出,在人民币存款量“喷出式”成长下,10月底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已达885.04亿元,年底破千亿元目标应可达成。(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