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服务闽台经贸交流合作 福州海关出台新举措

2008-02-02 13:0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满足天然砂资源极度贫乏的台湾地区的需求,福州海关取得海关总署、商务部的支持,终于促成福建天然砂对台出口解禁:今年一月起,福建天然砂对台出口,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

  这是福州海关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促进闽台经贸交流合作的显著体现。福州海关三十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将坚持先行先试,优化口岸通关效能,扩大闽台客货运直接往来,服务闽台经贸交流合作。

  据介绍,福州海关将进一步简化并规范对台小额贸易监管手续;尽早实现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开展业务;推动马尾、三沙、湄洲岛等对台小额贸易商品市场和福清南青屿、长乐松下口岸等对台小额贸易点的建设,实行适当的集中定点管理。

  近年来,福州海关积极服务闽台经贸合作交流,自二00六年十一月起,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的台资企业生产设备零配件和原辅材料实行进口免税政策,同意大型台资企业将免税进口的生产模具转移到其上游企业使用,至今已减免税款逾三千万元。与此同时,对“两马”航线旅客免税携带高粱酒的额度也放宽至四瓶。

  福州海关也已联合厦门海关于二00七年推出简化两岸直航客运船舶申报手续的具体措施,并在马尾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开展对个人自用物品管理的试行工作,正式放开对台小额贸易试点口岸台湾船舶的吨位和交易金额限制。

  数据显示,二00七年,闽台贸易额达六十九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一;“两马”进出境旅客人数达到五万二千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九三。(记者 黄翔)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