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闽加快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改扩建项目

2008-02-19 13: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福州2月16日电(记者康淼)福建省于日前召开的重点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福建省将加快推进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改扩建项目,并将其列入今年福建省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

  根据规划,改扩建后,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面积将达0.8平方公里,是现有规模的10倍,与此同时,市场的定位也会有所调整。

  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是大陆唯一一家对台免税市场,目前拥有商家超过200家,现有市场规模8万平方米。近年来闽台贸易快速发展,为应对这一趋势,福建省从去年开始规划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改扩建项目。

  2007年,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客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达103万人次,同比增长24.17%;全年进口入市台湾商品1340万美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市场商品交易总额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