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福建将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台商投资文化产业

2008-12-03 10: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省副省长陈桦日前在厦门表示,福建将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引导台商到闽投资文化产业,对文化产业的优惠政策同样适用于台资企业。

  陈桦是在出席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与城市发展”论坛时作出这一表示的。

  她说,福建将积极拓展闽台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广播影视、动漫和网络游戏策划制作、民俗文化产品开发生产等领域的合作交流。重点扶持一批能够突出闽台交流特色的报刊精品,积极组建海峡书局,以版权合作形式与台湾业界共同出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期刊,联合在台设立图书销售连锁店,打造两岸出版交流合作品牌,加快闽台文化影视城建设,加强闽台茶文化产业合作交流。

  在具体政策层面,福建省政府将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金融部门将安排专项信用额度,支持文化产业企业发展,并推动出版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业务,完善文化产业企业融资担保体系;还将鼓励担保机构开发适应文化产业的贷款担保服务,实施优惠的土地政策和鼓励性的税收政策。

  目前闽台文化产业合作也已逐步拓宽到表演艺术、新闻出版、印刷发行、网络动漫、商品油画、文化旅游、文化会展等领域,形成了海峡图书交易会、中国武夷山旅游节、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妈祖文化旅游节等多个文化交流品牌,成为两岸交流的新亮点。

  陈桦表示,今后福建将充分发挥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作用,推动形成合作领域更加广泛、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文化纽带更加坚韧、共同利益更加扩大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