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昆山台协十周岁 当地惠台政策令台商喜上眉梢

2008-12-31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昨天迎来十周年庆典,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专程前来致贺,并当场宣布十项惠台政策,以作贺礼,令庆典暖意融融,台商喜上眉梢。

  昆山作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集中的地区,自一九九0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后,累计吸引台企三千二百家,投资总额超过二百九十亿美元。成立于一九九八年的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是经国台办特批,大陆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县级台协会,现有台商会员近一千二百家。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也分别发来贺信,盛赞昆山台协会是大陆一百0四家台协会的典范,今后应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受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二00八年对昆山台商而言,是发展遇阻且具挑战性的一年,秉持安商、亲商、富商的昆山市政府相继出台助企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台商共度难关。当晚市委书记张国华又就当前台商密切关心的问题,再宣布出台十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出资二亿建立担保信贷机制、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引进人才、建立台商服务快捷通道及应急措施等,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经济局势,推动台企向更高平台发展。

  喜不胜收的昆山台协会会长苏来得激动地说,“真是双喜临门。望两岸不断谱写互惠互利新篇章,惠及两岸人民福祉。”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刘军川说,昆山的发展是两岸经济交流的缩影,昆山台协走过的十年不仅是台商在昆山生根发芽、大陆扶持关爱台胞的十年,更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不断扩大深化的十年,这不仅是昆山台协发展的里程碑,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二00八年,两岸关系迈入大合作、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期,日前大陆又就加强两岸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台了十项政策措施,就长远看,大陆扩大内需市场,为台商再创事业舞台,今后两岸还将加强合作,取长补短,赢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 张方翼]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