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优惠政策  > 正文

厦门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保障两岸直航安全畅通

2009-02-02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二月一日正式揭牌。相关人士表示,搜救中心成立后,将积极与台湾有关方面进行合作,保障两岸直航航线的安全畅通。

  据介绍,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前身为一九九0年成立的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厦门分中心。该中心自成立以来,便担负着东南沿海一千多公里岸线及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的“两防一救” (防台风、防污染和海上搜寻救助)任务。其成员有海事、交通、安全、卫生、通信、公安、边防、海关、民航等二十三个单位。

  去年全年,该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四十二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四十三艘次、遇险人员四百八十余人次,救助成功率达九成九。

  据搜救中心相关官员介绍,厦门地处海峡两岸沟通交流的前沿地带,为了快速处置厦金直航船舶和厦金海域可能发生的应急事件,有效沟通信息和开展海上搜救,厦门市搜救中心办公室与金门县有关方面经过沟通、协商,建立了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与金门港务台之间海上搜救应急联络渠道。通过这一渠道,厦金两地已成功实施了多起海上联合搜救行动,及时有效地拯救海上遇险人员。

  该官员并表示,海上搜救中心未来还将继续固化已经建立的厦金搜救机制,通过厦金、厦台间的互访、定期协作交流、签署合作备忘录等方式,将应急联络通道、技术研讨、搜救演练等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两岸直航航线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张方翼]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