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方舆情  > 正文

福建民营经济占全省GDP比重超六成 私企实有近45万户

2014-10-17 14: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截至今年6月,福建省私营企业实有44.9万户,注册资本2.66万亿元;今年前6月,福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532.66亿元,同比增长9.8%,占全省GDP的比重为67.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7.7%。

  民营经济是福建省经济的最大特色和优势所在。自去年以来,福建陆续出台了十多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如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七条措施、加强企业融资服务八条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九条措施等,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扶持下,福建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快企稳回升,今年前6个月,福建规模以上小微工业总产值7932.56亿元,同比增长19.0%。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福建中小微企业自我发展能力弱、管理水平低、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福建工商联努力探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新平台,促进民企产业项目对接,以此促进“抓龙头兴产业铸链条”。今年,福建全省新对接民企产业合同项目1305项,总投资7545亿元。

  随着网络时代、信息化营销模式的到来,传统销售模式逐渐被打破。目前,福建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开始尝试电子商务,并在特定区域形成产业集聚的格局,整个区域既获得了专业化分工的效益,也因企业的集聚和市场的高效运作而降低交易费用,同时运用电子商务克服资源配置零散的劣势,最终获取低成本优势。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