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奥地利三季度经济同比增0.7%

2013-11-26 13:37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奥地利两大经济研究机构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奥地利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奥地利经济同比增长0.7%,环比增长0.2%。而第二季度,奥地利经济同比仅增长0.2%,低于此前的预期。

  专家认为,目前奥地利经济已经处于复苏阶段,但要实现经济全面复苏仍需等到明年。根据预测,明年奥地利经济增长将恢复到1.7%至1.8%左右,与此同时,明年奥地利全年通胀率也将能够控制在2%以下。

  根据预测,奥地利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应维持在0.4%至0.5%之间,虽然这一数字并不算乐观,但较其他欧元区国家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专家分析,在经济增长多个季度处于停滞状态后,奥地利经济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随着欧元区经济形势总体趋于好转,奥地利经济也将随之开始重回增长的轨道。但专家认为,奥地利经济虽然总体好于大多数欧元区国家,但短期内实现强劲复苏仍不太可能。

  就业方面,虽然奥地利失业率仍处于欧元区最低水平(按欧盟标准计算,奥地利失业率为4.9%),但目前奥地利失业人口总数仍呈上升趋势。9月份,奥失业总人数同比增长13.8%。奥地利银行的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奥地利全年失业率有可能达到7.9%。这一数据在奥地利战后统计数据中排名第二,只有1953年奥地利的失业率曾上升到8.7%。奥地利社会保障部部长胡德施道夫表示,如果全球经济仍没有实现全面复苏,奥地利的失业人口恐仍不会出现明显下降。

  (记者 谢飞)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