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统计数据  > 正文

“十二五”我国将新建机场70座

2012-04-06 10: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昨日在“2012国际航空油料大会暨展览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民航已经具备了由大向强的跨越式发展条件,“十二五”期间,中国民用航空将修建机场70座,预计到2015年,中国民航运输机场数量将达到230个以上,运输飞机包括通用航空飞机将达到4000架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达到57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近3亿人次。目前,中国共有客货航空公司47家,运输机场180个,通用航空企业123家,中国民航飞机的总规模为2888架,其中运输飞机1764架,通用航空飞机1124架。

  与此同时,伴随着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2011年,中国的航油销量达1700万吨。伴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民航市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航油消费国。

  据介绍,中国航油资源生产布局与需求不平衡,形成了北油南调、东油西调的资源配置格局,且航油配送主要依靠铁路运输,导致运输成本居高不下。因此要确保新建、改(扩)建、迁建机场供油设施同步建设启用。同时,航油企业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航油资源、两个航油市场的供应渠道,建立稳定的航油供应体系;要加快航油供应管网和储运基地建设,加速提升航油战略储备能力。

  此前,我国民航实施了持续安全战略、大众化战略和全球化战略。李家祥表示,中国民航将继续重点推进上述三大战略。与此同时,中国民航迫切需要构建安全稳定、经济高效的航油供应保障系统,培育能适应民航业快速发展、符合航空用户需求的航油供应市场主体。郭玉志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