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长春“独臂快递哥” 工作6年几乎“零差评”

2015-05-28 10:4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组图片 记者 王振东 摄

  笑对人生,我们为他点个赞

  他天生残疾左臂短小,只能靠右手劳作生活;他乐观向上工作努力,送快递6年几乎“零差评”,单日最多送件315个;他家庭幸福妻子体贴,下班后经常有按摩理疗的暖心待遇;他热爱生活喜欢台球,靠案子架杆单臂打球技术精湛让人敬佩。他就是33岁的长春人邢亮,虽然身有残疾却从没有向命运低头的“纯爷们”。这位“独臂快递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着他的幸福生活。

  面孔1·坚强

  十几岁走进社会工作,干过养殖、汽修、保险、报纸投递。“他分拣动作十分熟练,不比健全人差”

  提到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的快递员,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然而在长春有一位特别的快递员,因为他只有一只胳膊,他的名字叫邢亮。

  26日8时左右记者来到长春市南环城路与彩云街交会处附近的一家快递站,此时邢亮正在站内分拣新到的快件。这名典型的东北汉子皮肤黝黑,身材很魁梧,右臂又粗又壮。

  别看他只有一只胳膊,可分拣动作却十分熟练,丝毫不比健全人差。“我今年33岁,左臂天生残疾短小,只能靠右臂工作。所以十几岁的时候就出来找活干,我从事过养殖、汽修、保险、报纸投递等职业,目前是一名快递业务员。”邢亮笑着说。

  面孔2·负责

  曾遗失隐性价值数万的快件,熬夜协调终于找回。“干快递一定要细心和认真”

  2009年邢亮来到长春一家快递公司应聘面试,当时公司的负责人看到邢亮是个没有左手的残疾人,所以便显得有些犹豫不想聘用他。“后来我跟他说了自己的经历,同时现场演示了用一只手工作的状态,而且我表示先让我干两天看看,如果干不好我不要工钱马上走人,最终说服了负责人。”邢亮说。

  刚工作的时候邢亮确实显得有些生涩,曾经还弄丢过一个顾客的贵重快件。“当时那个快件的隐性价值达数万,所以我熬夜和相关部门协调终于找回了快件,通过这件事让我对快递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一定要细心和认真。”邢亮说。

  面孔3·豁达

  微笑面对怪脾气的顾客,让人感到放心安心。“亮哥特负责特讲究,都喜欢让他送件”

  8时30分,邢亮带着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快件开始了一天的运送工作,记者看到他每到一个集中的地点就将快件按类别分好,然后打开手机免提功能按照顾客电话号码挨个通知。

  十几分钟后取快递的顾客都陆续来到邢亮身边。“因为我总在固定的区域送件,所以和不少顾客都成了交心的好朋友,大家对我也十分照顾。”邢亮说。不过送快递时经常会遇到道路拥堵等突发情况,所以到达的时间会晚一些。“碰到脾气好的顾客不会说什么,可遇到脾气差的或者心情不好的顾客,对方就会一顿数落。这时候我就会自我调节摆正心态,力争微笑面对每一位顾客。”邢亮说。“亮哥特负责特讲究,我们都喜欢让他送件,放心也安心。”一位顾客说。

  面孔4·吃苦

  单日最高送过315个快件,内心充满满足觉得自己有价值。“他是业内的‘励志哥’”

  转眼间邢亮已经当了6年的快递员,因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他每年几乎都是“零差评”,他也是站里的“业务明星”。快递公司的孙站长说:“邢亮的工作业绩在站里6名快递员里一直领先,送件的数量比健全人都多。他特别能干,而且还能吃苦很少抱怨,赚得也最多,真是业内的‘励志哥’。”邢亮告诉记者自己单日最高时曾一口气送过315个快件,从早忙到晚直到后半夜才吃上饭。“当我把快件安全送到顾客手中时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让我内心得到满足,觉得挺有价值的。”邢亮说。

  面孔5·乐观

  从小酷爱打台球,技术纯熟通过台球娱乐解压。“亮哥是一只胳膊的‘常胜将军’”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邢亮有一个从小就十分喜欢的爱好——台球。“开始很多人都觉得我这样的人打台球是‘天方夜谭’,可这10多年我硬是坚持了下来。只要下班后不太累我都会到家附近的台球厅打上一会儿。”邢亮说。当记者跟随邢亮来到台球厅,刚走进去就有很多人跟邢亮“亮哥”、“亮哥”的打招呼。只见他右手拿杆并用台球案子架杆,“薄中”、“透底”、“反弹”样样台球手法都很熟练。

  “亮哥可是我们这的‘台球明星’,一只胳膊的‘常胜将军’,在这打台费很少输,还经常在我们这组织的业余比赛中夺冠,而且还总教很多新手打球。”台球厅的老板说。

  “我喜欢通过打台球的方式来减轻工作中的压力,虽然我身体残疾,可我却乐观面对生活,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觉得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努力,任何工作都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邢亮说。

  他和妻子

  他说——

  “不管我几点回来都会有热菜热饭”

  她说——

  “他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男人”

  “只要他感到不舒服,我就会为他按摩”

  “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他平安归来”

  快递员这份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的职业病,那就是“腰间盘突出”。14时30分左右,忙碌了小半天的邢亮终于将一天的快递工作做完。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此时妻子刘阳正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等待着他。“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每天就能吃两顿饭,不过不管我几点回来都会有热菜热饭,所以真要好好感谢我媳妇。”邢亮一边吃一边说。

  “我和丈夫邢亮认识11年结婚10年了,现在有一个10岁的女儿。我们俩原来是同事,我也当过快递员,后来因为腰病便放弃了。我丈夫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男人,他每天这么辛苦身体很劳累,所以我就学习按摩理疗技术,现在在家开了一个小小的按摩店。”刘阳对记者说。现在只要邢亮感到身体不舒服,刘阳就会为他进行按摩,努力做好家里的后勤工作。

  “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他平安归来,真正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在一起。”刘阳笑着说。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