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 正文

房产新政引发石家庄二手房交易高峰

2013-03-06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石家庄3月5日电(记者 陈林)5日,河北省会石家庄某房产中介大厅一片忙碌。房产买、卖双方争相出手,希望在新政落地前过户,搭上避开“20%个税”的末班车。

  两会前夕,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细则,其中对二手房交易税应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引发关注。一石激起千层浪,受此影响连日来北京、上海、河北等多地二手房出现集中过户现象。

  4日是楼市新政“国五条”细则公布后的首个工作日,石家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民排起长队。石家庄市民杨茜一边填写过户申请,一边对记者说,购房是一种刚性需求,新政出台会让过户成本增加,所以提前办理相关手续。

  石家庄市房屋产权监理中心一负责人表示,4日9时一、二楼办理手续者超过百人,“新政后首个工作日交易量猛增,服务大厅各窗口采取了换班吃饭、延时服务等措施。”

  看到办理手续人多,前来咨询政策的张大爷有些着急,他担心房产新政会将增加买房成本。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同样见到火爆景象。1+2联合不动产春江花月店经理孟宁表示,这几天签约量翻倍,双方都急于出手避开20%的税,有房主不惜主动降价3至5万元出售。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说,目前该市具体政策还没有出台,预估对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大。这个政策会加大交易双方负担,不论谁承担都会无形中提高房价,具体效果还有待观望。

  石家庄经济学院教授吕宝林认为,楼市调控新政短期内可能会增加房价,中长期效果还需等地方政府的细则出台。他认为应该在现有存量房上征收房产税,“这在发达国家已成熟,我国可以尝试。”(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