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10月份楼市价格仍下行 但成交量趋增

2014-11-19 13:4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仅有郑州1个。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北京、杭州2个,持平的城市有沈阳、上海、广州及深圳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杭州,为0.3%;最大降幅为牡丹江,为1.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10月份,楼市房价呈现环比降幅继续收窄的特征。刘建伟说,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刘建伟认为,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5个,分别比9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同时,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分别为9.1%和10.7%,比9月份分别扩大1.2个和0.3个百分点。

  从上述数据看,楼市整体依然呈比较明确的下行态势。但“十一”长假前一天,以房贷政策调整为主要内容的“930新政”出台,按照新的政策,已拥有一套住房并已还清贷款的二套房购买者,在取得按揭贷款申请及贷款条件方面明显改善,这使得一些改善性需求逐步入市。

  分析认为,房贷新政令一些购房者享受到了首付七成变三成的信贷优惠;同时,多家银行给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使得当前住宅市场的房贷利率整体水平出现了相对明显的下调。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在降低,该群体入市节奏明显加快。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从成交来看,10月份改善性需求购房集中成交,二套购房者入市增加。

  此外,北京、上海调整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沈阳等地出台了房地产市场新政。这些政策也促使一些观望者入市。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研报认为,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分别出现了17.4%、42.5%、63.1%和52.5%的环比增幅。总体而言,楼市价格仍延续低位,但成交量已经出现回升苗头。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