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10月份武汉CPI环比下降0.1% 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2015-11-12 13:09 来源:荆楚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数据:10月份,受食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因素影响,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1%,这是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同比上涨1.1%,涨幅与上月持平;1至10月份同比上涨1.4%。

  10月份,武汉市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0.0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0.8%,拉动CPI下降0.0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持续4个月上涨以来,环比首次下降。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认为,猪肉价格环比回调原因,首先是“双节”期间育肥猪集中出栏,市场供应量增多;其次是前期猪肉高价运行导致居民消费结构转变,市场消费需求放缓;第三是猪饲料玉米价格走低。但从同比看,猪肉价格上涨13.9%,继3月份来持续8个月上涨。

  “随着天气转凉,蛋鸡的产蛋量有所提高,且去年蛋鸡养殖收益较好,养殖户纷纷补栏,鸡蛋总体供应有所增加,市场供应充足。”工作人员表示,10月份,鸡蛋价格环比下降1.4%。

  国庆黄金周后,旅游进入传统淡季,航空、酒店等费用纷纷下降。10月份,武汉市旅游价格环比下降3.1%,其中,旅行社收费下降3.7%、宾馆住宿下降0.6%,旅游价格下降带动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5%,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0.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