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商务部:自贸区19项改革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2016年11月15日 09:20:5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11日在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经评估,目前现有的四个自贸试验区已形成19项可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建议,经国务院批准印发后将在全国推广。

  王受文表示,这19项试点经验具体包括“负面清单以外领域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改革”“税控发票领用网上申请”“企业简易注销”等3项投资便利化试点经验;“国际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制度”“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等14项贸易便利化的经验;以及“引入中介机构开展保税核查、核销和企业稽查”“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公示制度”等2项事中事后的监管经验。

  王受文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改革开放措施的系统集成,及时总结各领域“试得好、看得准、风险可控”的创新成果和做法,以持续释放自贸试验区作为改革开放“试验田”产生的红利。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