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韩媒:中国60岁以上人口2030年将赶超美国总人口

2017年07月10日 08:35: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韩媒称,养老服务等银色产业正逐渐成为中国的新成长产业。超高速进行中的老龄化使得曾被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逐渐转变为“银色产业的圣地”。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5日报道,目前中国60岁以上人口数达2.2亿。以2015年为基准,占中国总人口13.5亿的16%,占全世界60岁以上老年人口的23%。203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数(3.5亿)将赶超美国总人口数,到2055年有望接近4.5亿。到那时中国三名劳动人口就需要赡养一名老人。

  报道称,尽管老年人口的迅速增加会降低经济活力,但对银色产业来说却是巨大的机会。

  报道称,中国保健食品的销量从2009年到2015年,每年都在增加。

  老年人用品的消费也呈现出直线飙升。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就是成人尿不湿。

  与此同时,中国的人寿保险公司在大城市建设并运营老年公寓,同时销售包括老年公寓入住权在内的养老保险产品。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开始涉足养老房地产市场。据悉,万科、保利等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在全中国拥有80多处在建的老年公寓。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