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忠谋打拼一辈子 只专注做一件事 只赚一桶金

2017-10-10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Facebook上指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除了持有台积电股票外,完全没有其他股份,也不插手其他公司。张忠谋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一辈子只赚一桶金。

  谢金河指出,因为这一周来全台热烈讨论张忠谋,他利用假期上网查了张忠谋到底有多少资产?意外发现,除了持有台积电外,不论台积电子公司、创意电子、精材、还是世界先进等股票,张忠谋一股都没有。

  谢金河提到,从上市公司讯息揭露来看,张忠谋名下持有台积电0.48%、总股数是1.25138亿股。若以台积电最新的收盘价224.5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8.8元)计,张忠谋手上的台积电股票价值280.93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61.1亿元),印证了“辣椒会辣,一颗就可以”。他指出,1994年台积电上市的时候,张忠谋持有1960.1万股;1997年台积电改选的董事会持有台积电0.72%、股数是2958.4万股。张忠谋的确是靠着员工分红配股累积到今天的身价。

  谢金河表示,这些年台积电专注晶圆代工,很少转投资,即便有子公司,张忠谋也不以个人名义插股。例如台积电子公司,张忠谋不当董监事、也不持有股票,“单是这点,我肃然起敬”。

  谢金河进一步指出,到现在为止,张忠谋除了台积电董事长头衔,另外担任董事的公司只有一家公益性质的财团法人徐有庠先生纪念基金会。从公司治理角度来看,张忠谋既单纯又坦荡,“回过头来看,张忠谋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且做到出类拔萃,这可能才是我们要追求的典范”。(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