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苹果布局人工智能 传邀新创企业加入阵营

2017年10月10日 14:1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苹果传出以人才收购方式,让新创企业Init.ai团队加入苹果阵营,参与Siri开发作业。外媒指出,这可见苹果在人工智能布局的企图心。

  国外科技网站Tech Crunch日前报导,位于美国纽约的Init.ai于2015年成立,内部团队现已加入苹果阵营,Init.ai团队主要从事开发智能助理软件及人机互动自动化等技术。

  报导指出,Init.ai团队将参与苹果语音识别助理软件Siri开发作业。不过,目前尚未得知有多少成员加入苹果行列。

  报导指出,苹果对Init.ai较不像策略性收购,而是人才收购(acqui-hire)。苹果此举意味积极深化人工智能(AI)技术企图心,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苹果内部,人工智能已成为主要驱动力之一。

  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先前报导,苹果在数字虚拟助理软件Siri技术有新进展,研发出一套新款人工智能Siri软件互动架构平台,通过人性化的自动化中继站设计,两组Siri软件可相互沟通对话。

  苹果先前通过并购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创企业,取得语音和影像辨识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可应用在图像识别、脸部辨识和情绪分析等人工智能应用,分析人类语调、脸部表情,解读人类情绪反应。

  除苹果外,谷歌(Google)、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与百度等大厂,都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应用。(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