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存钱≠不能花钱!GET4招基本功 靠自己储蓄一点也不难

2017年10月10日 14:17: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储蓄成为居民的首要课题。美国商业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提出4大招,指导大家既能花钱也能储蓄。

  根据美国商业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在美国有高达75%以上的劳工是“月光族”,几乎没有机会储蓄。

   该网站表示,“拿到钱先给自己”是首要原则。在拿到薪水之后,应该要先支付给自己,把薪资帐户里的钱转到用于投资的退休帐户,或是紧急资金的储蓄帐户。

  第二大原则,要准备至少足够6个月生活开销的“储存紧急预备金”。根据2016美联储调查资料显示,有超过一半的美国家庭可以动用的紧急预备金不到400美元。由于生活中难免会有突发事件,在财务上预留缓冲可以帮助避免意外事件的支出,减少资金、负债上的额外负担。

  第三点是“支出必须低于收入”。应该要先制定预算,让你有意识的知道自己的用钱去向,并且从中删除非必要的开支,当中也必须包含意料之外支出的准备金。

  在制定预算方面,每一分钱都要有明确用处的规划,如果在实践上有困难,可以试着把金钱装入不同的信封袋,用实体可见的方式划分支出。

  最后,也是关键,要遵循“不要为了会贬值的资产而负债”。不会增值的资产就不值得背债,例如汽车就是会迅速折旧的资产。因此,最好是设法存到足够的现金再购买,若是暂时无法负担,就延后购买或寻求较便宜可以负担的选项。尽管很难避免债务,但房子贷款、学贷等这些都被视为良性债务。(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