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打破香蕉含辐射传言 台湾义美总经理做分离检测

2017-10-11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台湾消费者团体发布报告指出,香蕉含有“钾-40”天然放射性物质,义美总经理高志明动用义美“食品辐射检测研究室”做分离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五到七成的“钾-40”皆存在于香蕉皮中,香蕉肉的钾-40含量,相对非常低,为香蕉喊冤。

  高志明表示,自上(九)月中以来,香蕉价格下跌不少,农民收入减少很多,希望不是受到“香蕉含钾-40”的影响。为此特别把香蕉拿到义美辐射检测研究室,检测结果发现,55%75%的钾-40天然核种,皆存在于香蕉皮中,香蕉肉的钾-40含量相对非常低。

  高志明指出,世界各地研究所做过香蕉检测所发表的数据,虽然都显示香蕉确含“钾-40”天然放射性物质,但几乎找不到有将“香蕉肉”、“香蕉皮”分开所得到的研究数据。

  高志明感性表示,想起一、二百年以来,台湾老年长辈常常告诉年轻人的一句话:“失恋吃香蕉皮!”,对照近年来的研究显示香蕉皮确实含有几种“镇定剂”成份,他也赞叹“先人真的了不起!”

  高志明表示,未来义美将每季检测不同品种、不同产地、的香蕉,适时供义美食品消费者参考、选用。(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