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以房养老开办近两年 申贷额破百亿新台币

2017年10月11日 12:5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台湾地区金融监管机构统计,从2015年11月针对退休族开办的商业型以房养老贷款业务(逆向抵押贷款),截至今年9月底,承作件数累计2007件,核贷额度则突破108亿元(新台币,下同),目前共有11家银行开办。

  所谓“以房养老”,就是让高龄者将自己拥有的不动产,提供给银行抵押,转化成可以按月领取的现金,让退休族在经济上可以多一分保障。

  台“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 庄琇媛表示,目前11家银行推出的以房养老商品很多元,有些会结合信托与年金险,基本上会限定60岁至65岁高龄者才能申办,贷款成数最高到7成,最长贷款年期为30年。且考虑以房养老的借款人均是年长者,银行目前在办以房养老时,都会请律师见证,并通知义务人(通常是子女等法定继承人),取得长者跟子女的共识。未来子女则可以选择把房子向银行买回,或是放弃继承。(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