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张忠谋:两岸关系冷淡 未来最大竞争来自对手三星

2017年10月11日 13:02: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近日宣布明年六月将退休,随后他在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表示,自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去年就职演说后,台北和北京关系处于冷淡,但是台积电与大陆客户的关系并没有受影响。

  张忠谋指出,未来,台积电在他退休后的数年内,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大于市场环境;但这竞争不是来自大陆,可能是三星。

  对于明年半导体制程将面临7纳米竞赛,台积电能否赢三星?张忠谋表示,目前台积电仍然领先,但没有什么能够保证的,“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据报道,台积电和三星一直处在争取苹果和高通等一线客户订单的竞争中,先进制程是赢得竞赛的关键,而这两年,台积电已经主宰苹果iPhone系列核心处理器订单,而台积电也正在以其10纳米技术为iPhone 8和iPhone X代工核心处理器芯片中。

  台积电目前拥有约450家客户,包括高通,Nvidia,Broadcom,联发科,华为的海思技术和恩智浦,控制着全球晶圆市场的56%;三星目前市占不到10%,但喊出目标五年内抢占25%。(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