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Facebook推免接装置的Oculus Go VR头盔

2017-10-13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Facebook在近期举办的Oculus Connect 4开发者大会中,正式推出一款主攻平价的VR头戴式显示器Oculus Go,且不需与手机、电脑等装置连接,单头盔就能独立运作;虽说不算是新玩意,但从Facebook大厂角度出发,也算是颇具标志性。

  Oculus Go外型设计相对简洁,且主攻免连装置的设定,只要戴上、并搭配专属摇杆后,就能直接观看、或是游玩各种不同的虚拟实境内容。机身内建2,560 x 1,440解析度萤幕,并有3轴的移动侦测功能与内建喇叭(或是连接耳机)等机能;另外,镜片也主打利用特殊的光学设计,其中从小米转战脸书VR部门的Hugo Barra就指出,Oculus Go有着特殊显示萤幕,可避免因画质不足直接看到画素点的纱窗效应。

  由于Oculus Go并不需额外连接装置,虽说目前内建的处理器等详细规格尚未公布,不过在内建的VR应用程式上,则是与三星Gear VR相同的应用介面,可完全使用Gear VR内所有的APP应用程式,说是Facebook 版本的Gear VR也不为过(是说这款装置也是和Oculus 一起合作的啦),且售价仅199美金。

  另外,在Oculus Connect 4大会中宣布Oculus Rift搭配Touch的售价将再度调降为399美金。在先前Nokia停止OZO开发后,再度降价,或许也象征VR虚拟实境的市场,真的愈来愈难行了?(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