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房产中介:换房族增加 台北房价上涨6.5%

2017-11-30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台湾房屋地产集团内部统计,2017年11月七个城市(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桃园、新竹)的房价和成交量变化较大,其中,受换房增加影响,台北市拉高交易平均单价,11月份平均单价与10月相比,增加6.5%,居七个城市之冠,其余皆在1~2%左右。

  另外,在成交量部分,与10月份相比,七个城市11月平均量增11%。其中,桃园增加23.3%最多,其次是新北市21.9%、新竹县市15.3%,台北市增13.3%,反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仅维持持平表现,增加0.3~1.4%。

  台湾房屋智库经理表示,桃园、新竹市场明显呈现量增格局,主要原因是该两区购屋平均总价落在800万~1000万元新台币,符合低总宅自住以及单身首购族群的买盘市场。另外,桃园市近期积极推动各项重大建设,加上有不少投资收租置产客进场,因而带动交易量提升。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指出,由于年底是传统购屋旺季,房贷利率仍处低档,加上价格有落底迹象,使得买气大增;而在爸妈陪同和支援下,有结婚计划的年轻购屋族,近期看房咨询量增加许多,尤其新北、桃园价格门槛相对亲民,其中又以总价带千万左右的产品最受欢迎。

  进一步观察房价发现,七个城市平均单价与10月相比增加2.1%,各都价涨幅度维持2%左右,唯独台北价增达6.5%。对此,张旭岚分析,此增幅并非全然反应价格回升,主要原因在于,有能力买新的换房族增加,进而拉高交易的平均单价,也显示新古屋的交易量有微增。(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