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莲强震 两岸企业接力送暖

2018-02-09 16: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9日讯 台湾花莲6日深夜强震,许多人一夕间失去家园,两岸企业家接力送暖,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希望帮助花莲受灾民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在陆台商踊跃捐款

  

  “花莲6日晚间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京台商感同身受,非常关心挂念花莲乡亲。”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台协”)8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宣布,北京台协会长章启正先生联合协会多位副会长代表北京台协确认捐款150万新台币,这笔善款将会尽快送达花莲县政府。另北京台协会员企业北京侨福置业有限公司、侨福芳草地,单独以企业名义为灾区捐款200万新台币。北京台协荣誉会长、北京捷安特京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发先生也以个人名义为花莲灾区捐款100万新台币。

  据新华社报道,在上海,台商台胞也牵挂着地震救援进展。“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牵动着每位同胞的心。”上海台协会长李政宏介绍说,该会已启动募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花莲地震灾区抢险,未来还将持续跟踪震情,捐款捐物支持震区救援和复建。

  旺旺捐赠1000万新台币

  据台湾《旺报》报道,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爱心不落人后,个人捐款500万(新台币,下同),加上旺旺集团的500万,共同捐出1000万,希望能为花莲乡亲尽一分力,协助受灾民众一起携手度过难关。

  积极参与两岸慈善活动、致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先前曾说,自己的钱都是五毛、一块赚来的,“都是这块土地上的人给我的恩泽,一个企业会成功,是社会大众帮你的,所以我要回馈。”

  昆山台商加入赈灾行列

  据台湾《旺报》报道,昆山台商发起的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在春节前最忙碌的时刻,召集会员表决通过,要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至灾区。

  大陆微信朋友圈为台祈福

  地震无情、人有情,大陆的微信朋友圈出现大量为台湾祈福的文章,除了有大陆网友希望能捐款,不是大企业的台湾学生联谊总会、大陆台籍陆医医师总会等台湾人组织也都发起小额捐款活动,台企联7日捐600万元给花莲县政府的同时,也呼吁各地台协共同帮助花莲乡亲度过难关。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也表示,已在全世界76个国家、各地的189个分会发起募款活动,希望透过募款表达关怀,协助灾区重建,帮助灾区民众恢复正常生活。(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