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澳电厂"环差"通过 吴敦义:台当局最好别这样做

2018-03-19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澳电厂。(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深澳火力发电厂环评修正通过,由于采燃煤发电,对附近的空气质量将造成影响,使得台湾北部各县市都忧心忡忡。对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8日表示,期待台当局政策照顾民众生活与身体健康,深澳电厂有许多人仍有疑义及反对,最好别这样做,台当局应该制定更好的能源措施,拼经济,并让两岸和平发展。

  吴敦义18日晚间出席“福德宫福德正神圣诞千秋祈福晚会”,出了三题有奖征答与现场民众互动,气氛热烈,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哪种空气中微小物质会伤害到人体的肺、肝、肾及神经等部位?现在引起北部地区好几个县市所担心的是台当局将哪个火力电厂环评勉强通过?台北是否在该电厂的污染范围内?”

  吴敦义接着说,深澳电厂有许多人仍有疑义及反对,最好别这样做,台当局应该制定更好的能源举措,拼经济,并让两岸和平发展。

  国民党“立委”也在上周的台“立法院”会议中霸占主席台,在周围摆放“用爱发电用肺换电”、“深澳电厂环评退回重审”,并高喊“詹顺贵下台!”“立委”们轮流发言,抵制议事进行,瘫痪一整天的院会,表达对重启深澳火力发电厂的抗议。(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