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喊支持深澳电厂 国民党“立委”呛:欺骗台湾民众

2018-03-27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赴台“立法院”备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深澳电厂通过环差案引发纷争,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27日在台“立法院”质询时指出,深澳电厂一旦火力全开,民众就得“拿肺换电”,责问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是否支持深澳电厂?赖清德表示支持,“因为深澳电厂目前是用超超临界、干净的煤,排放量比较低,所以我会支持深澳电厂”,并且重申就算类似815大停电再度发生,他都不会考虑使用核电。

  费鸿泰听完赖清德回应,呛声说赖清德不用讲这种话,因为大家对这议题都不专业,并再度质疑,世界上有干净的煤吗?他说干净的煤是台“行政院”引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盖干净电厂的说法,但最后这电厂还是改用燃气发电,“你不要讲一些文青的话,欺骗台湾的民众!”

  对于这阵子的能源争议,费鸿泰则是整理蔡英文与赖清德对能源的几项重要说法,他指出,上回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一个月,蔡英文曾说民进党研究团队发现,即使用量需求增加,台湾也不会遇到缺电危机,去年年初蔡英文也说面对缺水缺电,台当局准备好了。但是到了去年八月,台湾前“行政院长”林全开始改口,说重启核二是发电的最后手段,还被民进党痛骂,结果赖清德去年九月份上任后就说出,不考虑重启核电,再转核能电厂是最后手段,从过去反核变成用核。

  赖清德解释,过去的说法与现在不同是因为针对不同目标,非核家园依然是目标,绝对没有改变,这次支持深澳电厂,是因为北部用电量是全台湾的40%,但发电量只有34%,有6%的落差是从中南部过来的,未来如果协和电厂跟核能发电厂退役,北部缺电会是严肃的事情,不得不未雨绸缪。

  费鸿泰则酸说他知道赖清德说话很取巧,他批评重启核电厂、燃煤发电厂的逻辑跟过去反对马英九稳健减核根本是自打嘴巴。(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