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短信、通话纪录全收录 Facebook再爆收集手机数据

2018-03-27 16: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Facebook的数据搜集成为近期最大新闻热点,如今又被爆出,官方私底下不断搜集用户的手机数据,国外一名工程师在twitter上爆料,下载个人账号的资料副本发现,其中除了有手机通讯簿名单外,竟然还有通话纪录与短信数据。Facebook今早发表声明澄清,不过这次的说明,还有人愿意买单吗?

  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媒体Ars Technica报道,来自新西兰的工程师Dylan McKay向该网站爆料,下载数据副本后,发现数据含有这两年来,使用Android手机的通讯簿数据、通话纪录。此外,该网站证实,还有不少使用者也提供证据表示,他们的数据副本含有相同的内容,Ars Technica记者查证个人资料副本更发现2015、2016两年的SMS与MMS短信纪录。

  目前仅证实Facebook会搜集Android手机设备的通讯纪录,苹果的iOS设备向来不允许App未经许可取用手机数据,目前苹果产品并没有相关的灾情。Facebook藉由用户将 Messenger设定为系统的短信收发App,进而收集相关数据,以改善相关的产品与算法。

  Facebook发言人回应Ars Technica表示,“为了方便用户找到联络人,所以第一次用手机登入使用,通常都会从上传通讯簿开始。”发言人指出,App会有明确的权限要求通知,用户也可以在网站后台删除这些数据。Ars Technica认为,Android 4.1曾允许Facebook默认带走通话纪录与数据档案,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旧版本的App避开之后的修正更新,既使用户选择不同意授权,数据仍有外流的可能。

  Facebook在今天也进一步发布公告申明,绝对没有未经许可收集用户的数据,且澄清搜集数据的过程都有获得许可,用户可以随时删除数据或者停止上传,并声明绝对不会将数据提供、贩卖给其他业者。Ars Technica则质疑,Facebook并没有说明为何要搜集这些数据,且保留通话的日期与时间,仅只解释上传通讯簿对于使用服务的必要性。此外,几位用户表示,安装 Messenger 与Facebook时,只看到清单授权,并没有明确同意Facebook读取他们的通话纪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