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Facebook跨足传媒将于Watch推高质量新闻内容

2018-03-19 09: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曾称自己是科技公司而非新闻媒体的Facebook将与10多家媒体合作,于影音平台Watch推出每日新闻,预计今年夏天正式开播。成立平台意味着内容审核的出现,Facebook能否站稳立场,并把关新闻内容呢?

  据报道,Facebook与1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讨论,将由新闻媒体制作长度至少3分钟的新闻内容,放置于Watch平台的新闻标签中,以影音新闻为主,在突发新闻发生时,媒体可以通过平台开启现场直播,双方目前还在商讨如何进行合理的分配利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Facebook至少会持续计划一年,以评估平台效益。

  Facebook新闻负责人Campbell Brown 表示,“新闻是我们在Facebook Watch上全新的策略,将提供高质量的新闻内容,将与所有可能合作的对象讨论、研发出全新的新闻内容,并且适应现在的社群环境。”

  要在社交媒体上制作新闻节目并不容易,去年12月CNN就宣布停播于Snapchat独家制作的The Update,当时CNN 声称没有明确的收入来源因此选择终止。另据报道,由于近期算法的巨变也让媒体开始思考如何减少对于Facebook的依赖,对于是否制作Facebook专属内容保持存疑,但仍有部分新闻媒体愿意尝试,除了Facebook拥有14亿的活跃用户外,皮尤研究公司(Pew Research)研究显示,67%的美国人透过社群媒体观看新闻,Facebook是他们最主要的平台。

  Facebook在2018年将目标放在创造更多有意义的互动,同时减少错误讯息与新闻的传递,考虑到近期假新闻频传,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与传统媒体合作,不过此举将与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于2016年8月替Facebook的定位有所违背,扎克伯格曾表示Facebook是科技公司而非新闻媒体。事实上,这番言论过去就不断遭到挑战,Facebook已经招募大量编辑来审查视频内容。

  Watch是Facebook于去年夏天推出的影视平台,目前只针对美国用户开放使用,内容除了官方自制的原创节目以及用户上传视频外,近期也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签约,将于 Watch 转播赛事。(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