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忠谋夫人挺友人新书发布会 率真直言“很忙还没看”

2018-04-17 09: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忠谋夫人张淑芬。(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夫人张淑芬昨日现身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为了力挺资深媒体友人、同时也是台湾“东森新闻云”执行董事黄宝慧的新书发表会,一进入会场就被大批媒体包围,但她说“今天不是她的场”,因此没多发言,但被问到对于好友黄宝慧的新书有什么感想,她竟回答“我还没看,我很忙,只是过来讲一下话”,率真直言的个性依旧。

  据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宝慧由于过去担任过TVBS主播、香港东风卫视副总经理、东森亚洲卫视台长等职务,透过丰富的采访经验和媒体管理职务,结识丰沛的产业界人脉,包括台开集团董事长邱复生、华联国际多媒体董事长谢国梁、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王应杰等都亲自到场支持。

  而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人张淑芬是以朋友身份出席,张淑芬率真个性经常在公开场合显露,她致力推行多年的“孝道入纲”,引起台当局“内政部”的兴趣,台当局“内政部民政司长”林清淇初次找上她时,她尽开口问“你官位够大吗?”,让她的同事都吓一跳。这样问也不是没有道理,当时张淑芬表示,要知道对方权力多大,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因为她做事向来都是“玩真的”。

  就连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都曾说,老婆张淑芬对他说的话,没有不能对外公开的。张淑芬低调做公益多年,近年开始乐于分享成果,包括偏远地区老人医疗、孝道入纲,近期因为花莲地震更亲自到现场勘灾,除了运用台积志工社力量协助受灾户房屋修缮,同时也帮助受灾孩童心灵重建。她表示,过去因为是张忠谋当董事长,不希望成为老公负担,但等到张忠谋退休,少了台积电董事长夫人的头衔,她才会比较敢跟公司“要资源”,未来会继续把公益做更大。(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积电董事长夫人张淑芬出席黄宝慧新书发表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