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18-24岁赴大陆求职者从10年前2%提升到10%

2018-04-17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即使大陆房租连年涨,台湾社会新鲜人仍执意西进大陆找工作,寻找更多机会。据台湾104人力银行公布调查分析,今年即将进入职场的台湾社会新鲜人中,有高达69%想西进大陆,而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成功大学5间大学合占近3成。

  去台湾地区之外工作的浪潮持续扩大,台湾104人力银行资深副总陈嵩荣表示,虽然西进仍以30至49岁的中壮年为主力,但对新世代的吸引力已较10年前明显增加,据台湾104人力银行数据库分析,主动应征大陆工作的台湾求职者当中,按年龄区分,18岁到24岁西进求职者已从10年前2%提升到10%,西进工作的风气有增无减。

  陈嵩荣分析,去台湾地区之外的地区工作的最大诱惑是见多识广、累积人脉网络,未来转职、薪资提升的机会也随之而来。值得注意的是,在梦想实现之际,仍需注意台湾地区之外地区的聘用方式,包括薪酬津贴、当地物价、房租、所得税率以及汇率等。以大陆一线城市上海为例,很多地区房租已超越台北,包括静安、长宁、黄浦等区光是1房的月租金就人民币6500元起跳,相当于3万元新台币,质朴型1人房要折合新台币1.4万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