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市领导视察拜祖大典前方直播间 点赞“海陆空”直播报道出新出彩

2018-04-20 14:54:00
来源:中原网
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视察拜祖大典前方直播间 点赞“海陆空”直播报道出新出彩

  记者 王莹 殷海涛

  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三,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黄帝故里隆重举行。上午,在大典开始前,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走进本届拜祖大典部分媒体前方直播车、直播室,了解拜祖大典各项宣传报道情况,看望前方新闻工作者,点赞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海陆空”直播报道出新出彩出亮点。

  李欣雁、张俊峰一行先后走进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前方直播车,在详细听取各媒体负责人关于拜祖大典现场宣传报道工作的汇报后,李欣雁对拜祖大典宣传报道的媒体组织、前期准备、报道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俊峰对参与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拜祖大典的报道任务重,各家媒体发挥各自优势,联系广大海内外媒体进行联动直播,将拜祖大典的盛况传播到全球,媒体组织工作极富成效,很好地体现了各媒体工作的前瞻性和创新性。

  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直播车内,导播组工作人员正在和前方拍摄人员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切换画面和镜头。此次大典,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凤凰卫视、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时政频道等电视频道分别对拜祖大典盛况进行直播,并对参加大典的嘉宾们进行访谈。李欣雁、张俊峰一行认真察看电视墙上不断切换的画面,叮嘱现场直播人员一定要认真把关,确保安全播出。

  今年的拜祖大典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全媒体,通过上百个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进行直播,包括人民网,新华社,腾讯,央视网,凤凰,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等。有上千家网站转载报道,共转载新闻数万条。新浪微博的近千个微博转发了拜祖大典信息,海外推广通过APUS通过8个端口进行推送,覆盖全球10亿海外群体。今年还推出了广场直播(二七广场等)和公交车等移动载体直播以及文创产品:表情包、公仔、书签等。今年的拜祖大典还特别加入了微信朋友圈的推广,截至18日下午17时,已有将近300万用户在朋友圈看到拜祖大典的盛况。

  在详细了解了各媒体的宣传报道情况后,张俊峰表示,本届拜祖大典的宣传报道延续“海陆空”全方位直播和报道,利用海量的网络媒体作为传播平台,传统媒体和户外媒体前期充分预热宣传,电视、电台的直播做到了空中信号全覆盖,大典宣传的覆盖面更加广泛。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等市属媒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创新报道方式方法,使报道更加出新出彩,为拜祖大典的宣传工作增光添彩,为郑州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