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智能科技军民融合论坛在津举行

2018-05-16 22: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智能科技军民融合论坛516日下午在天津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516日天津讯 (记者 李奕均) 516日下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智能科技军民融合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加快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主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等30余位军民融合与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加快智能技术军民双向转化、发挥军民两用技术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建立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等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总结和分析了天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剖析了军民融合重点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分享经验。在提出智能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新成果的同时,也对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政策法规、运行机制、财税支持、督导评估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军民融合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此次论坛的举办展示我国在军民融合领域的最新进展,有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