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人士为长白山旅游文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8-06-20 13:2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长春6月16日电(记者张博文)“2018金犊创意节走进大美长白山”研讨会15日在吉林省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广告创意界人士共同为长白山旅游文创产业发展及保护性开发建言献策。

  “金犊创意节”是一项规模较大的两岸青年创意活动。作为“2018金犊创意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本次研讨会由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及紫玉地产联合举办,共有数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及广告创意界人士参会。

  “长白山地区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令我印象深刻。”台北市广告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说。他建议,长白山结合其生态环境提高策展能力,带动更多人来长白山观光,并将商业开发中生态保护的成果和经验向外分享,发挥更大影响力。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建议,长白山可通过开发冰雪运动资源,充分开发旅游业潜力。

  恒丰紫玉集团董事长、台商黄紫玉表示,长白山自然资源丰富,原生态环境保存完整,利于吸引投资。随着长白山地区对外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其旅游产业更具发展潜力。

  据了解,目前紫玉地产在长白山地区投资近30亿元,打造了占地近200公顷的旅游度假项目群组。

  据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介绍,目前长白山地区和台湾之间每周有五次航班通行,去年共有1万人次的台湾游客来长白山旅行。未来长白山将立足气候和生态环境优势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更多台湾游客的旅行需求。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