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八支金属脚保护手机!德国大学生研发附有"安全气囊"的手机壳

2018-07-02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八支金属脚保护手机!德国大学生研发附有"安全气囊"的手机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买了新手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它配个保护壳,但再怎么坚固的壳都有极限。来自德国Aalen大学的Philip Frenzel灵机一动,替手机装上宛如安全气囊的保护壳,只要手机一从高空中落地,八支弹簧脚立刻弹出,缓冲坠落的力道、完美保护手机。

  Frenzel希望制作一款完美无缺的手机保护壳,先是装传感器并加入类似汽车的安全气囊,但最初的实验并没成功,气囊一旦弹出要重制非常麻烦。最后Frenzel于手机四个角装上八个金属卷片,平时贴附于壳上,一旦传感器侦测到危险,金属卷片会弹出保护手机免于冲击。

  比起安全气囊,这种方式的生产成本更低廉,且卷片得以回收重复使用,不过如何确保传感器正常使用,会是该项产品的关键,若在口袋、背包中展开可就有点尴尬了。Frenzel 团队花了两年半的时间研究,预计在7月于募资平台Kickstarter发售,计划支持iPhone 6以后的机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弹簧金属卷片收起来后,壳仍能兼顾一定水平的美学,并且提供缓冲气囊的设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