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年改是台当局毁约 台湾前主播叹:实施首日即享受空荡周末

2018-07-02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年改是台当局毁约,何启圣叹:实施首日即享受空荡的周末。(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军公教年改7月1日上路,台湾前主播何启圣在facebook上发文感慨,昨天是军公教所谓年金改革实施的第一天,他与几位友人去球场打球,一路不塞车,接着去一家知名的餐厅以及夜市,看到过去需要排队才能就餐的餐厅,以及人潮拥挤的夜市,忙碌景象都不见了,连停车位都变得好找了,这让他直呼,年金改革的第一天,就享受了一个空荡的周末。

  据报道,何启圣曾当过10年的职业军人,他认为军公教的退休金是台当局和军公教人员的合约,“台当局怎能在军公教人员已经履约后却毁约?”如果用“劳基法”来看待这情况,就像是老板不发薪水,当局要依相关规定对雇主开罚一样。

  何启圣再用保险举例军公教改革,说如果保险公司倒了,今天却仅以基金可能破产为由,拒不付钱,被放到商业机制来看,就是一种“赖账”的做法。

  何启圣庆幸自己提早做职业规划走得快,选择一次性买断,没有终身俸被苛扣的问题。但是何启圣表示,自己能够体会军人一生奉献给台湾,心里所倚靠的就是退休后还有退休金,但现在连那一份倚靠也没了的心情。

  军公教实施的第一天后,何启圣在facebook感叹,自己享受了一个空荡的周末,亲友与网友们也纷纷留言,“怎一个凄惨了得”“台当局借口说台湾财政破产,又不想支付!”“就知道,千万别相信台当局会照顾!在职时,多用心谋退路”,何启圣也回复说:“都不知道要怎么教给孩子‘公义’这两个字了!”“相信可怕的还在后头!”(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