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忠谋自曝曾与IC发明者Kilby喝咖啡 或是台湾唯一人

2018-09-05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今(5)日开幕,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受邀演讲,他秀出精心制作数张投影片,整理半导体创新与产业盛衰的过程,并表示自己是台湾唯一一位和IC芯片发明人Kilby喝咖啡的人。

  张忠谋秀出数张投影片,题目是《从半导体创新看半导体产业的兴衰》。张忠谋表示,他恐怕是台湾唯一一个见过IC芯片发明者的人。60年前,他与集成电路(integrated circuit)发明人Kilby是德州仪器(TI)的同事,1958年5月到9月期间,Kilby常常拿一杯咖啡到他办公室,通常是晚上5点半到6点的时候。当时Kilby说自己在做“integrated circuit”,1958年9月12日那天,Kilby展示了第一个集成电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