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忠谋劝言大学生打破3大就业迷思

2018-05-31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忠谋提醒大学生要打破三个就业迷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将于6月5日(下周二)股东会后退休,高龄87岁的他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他曾提醒大学生要打破“顶尖大学毕业就是铁饭碗保证”等3大迷思,劝言大学生要在不确定的未来中掌握潮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据报道,张忠谋表示,30年前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顶尖学府毕业生,出社会后普遍都可以得到一份环境好、待遇佳的工作,但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硕士、博士越来越多,顶着名牌大学毕业的头衔,已不再是未来的保证。

  张忠谋认为,大学生应将眼界放大,以世界为舞台。他强调,绝对不能忽略国际竞争力,尤其近年去台湾地区之外工作风气盛行,年轻人更要提升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

  张忠谋说,在过去的年代,即使重复相同的模式,如果效率高,还是会获得成功,但现在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张忠谋也提醒现在的大学生,应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像他现在知道的东西,95%都是毕业后才开始学,他认为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脚步。(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