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台合作周期间签约投资总额近43亿美元

2018-09-14 08: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杭州9月13日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在浙江举行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上了解到,本届合作周期间将有41个投资项目签约,其中33个项目涉及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等八大产业,投资总额达42.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1%。

  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匡时认为,浙江大湾区建设中丰富的浙商资源、强大的城市辐射能力等,都是区域发展中的优势。台商可以从调整资源分配结构、发展地区特色产业、打造数字产业战略高地和完善产业供应链条等各个阶段寻找发展机遇,深化融入大湾区建设。

  浙台合作是浙江新一轮开放发展的特色亮点,浙江已成为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截至2018年6月底,来浙江投资的台资企业累计有8700余家,总投资额达500多亿美元,引进台资总额居大陆各省(区、市)前列;2017年浙江对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721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18.5%。

  为了让台湾同胞更好地共享发展机遇,浙江省于今年7月初制定了《浙江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包含了投资合作、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化交流、生活待遇等五部分的76条实施意见,让“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浙江落实。

  在本届合作周期间,浙江各地将先后举办智能制造、跨境电商、医疗健康、金融、科技人才、文化创意、乡村振兴、摄影展等50多场专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台商台企与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及自贸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对接,深入推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