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2018-10-09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作为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三大综合性特色分论坛之一,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将于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以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进一步融合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10月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定于10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将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中国生命科学园区论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等3个综合性特色分论坛。其中,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旨在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科学家的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办,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台北医学大学校长林建煌、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将担任此次青年论坛的共同主席。该论坛将以“加强民间科技交流,深化科技融合发展”为主题,着重探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融合发展现况及合作机制,通过交流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学术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同时,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还将通过会中讨论和会后实地走访交流等形式,打造品牌化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常态化、多样化,并推动由联合体与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共建“海峡两岸生命科学青年英才培训基地”。

  据了解,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科协首个学会联合体,其由22家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一级学会组成,主要任务是协调、推动生命科学各学科领域间的交叉融合及人才培养,实现学术资源共享和高效转化。(完)

[责任编辑:李航]